博士生张钟毓荣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和最佳能源建模奖

时间:2021-05-26

近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博士生张钟毓的论文“全球气候联盟合作的博弈分析”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该篇论文同时荣获最佳能源建模奖。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张中祥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崔亚蕾的论文 Unequal age-based household carbon footprints in China 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研究生组)三等奖。

如何建立一个广泛参与、稳定的、减排效果显著的全球气候联盟一直是国际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从陕西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进入天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张钟毓的这篇论文将气候联盟模型分解为外部效应、时间效应和成本效应,分别在对称和非对称条件下,对比研究了不同博弈下的减排结果,并通过模拟确定了稳定的联盟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