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头条┃【活动预告】中国碳市场:评价、地方和全国市场协同与共同富裕 | 盘古智库双碳研究院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30

近几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碳交易市场的看重和对气候问题的强烈关注,全球碳交易产业发展迅猛,中国碳市场进程发展速度较快,目前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入深化完善阶段。

建设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市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中国碳试点和全国碳市场运行和发展如何评价?全国碳市场启动后,地方试点碳市场下一步该怎么做?盘古智库双碳研究院将于8月30日15:00举办“中国碳市场:评价、地方和全国市场协同与共同富裕”线上讲座。邀请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就上述问题的认识开展专题讲座。

报道网站:新浪财经头条

报道来源: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3860416827/e619493b019016h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