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张中祥教授应邀担任Blue Planet Prize提名人

时间:2022-07-26

中宏网北京7月24日电 7月14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应邀担任Blue Planet Prize(蓝色星球奖)提名人。

蓝色星球奖由日本Asahi Glass基金会发起和赞助,于地球高峰会议(Earth Summit)举办的1992年首次颁发。该奖项每年授予两位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有重大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000万日元的奖金。


  张中祥曾应邀担任俄罗斯Global Energy Prize(全球能源奖)提名人和奥地利以天才哲学家维特根斯坦命名的Wittgenstein Award个人大奖经济学领域的评审人。

  全球能源奖由俄罗斯设立,从2003年起每年颁发一次,专门奖励那些在能源领域做出杰出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in energyre search and technology”)的人士。每年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由俄罗斯总统亲自颁发。2015年全球能源奖奖金为33亿卢布(120万美元)。据该大奖评委会介绍,全球能源奖大奖的提名人包括诺贝尔物理或化学奖获得者;全球能源奖、京都奖(Kyoto Prize)、菲尔兹奖、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奖、巴尔扎恩奖(Balzan Prize)、阿联酋扎耶德未来能源奖(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奥地利全球能源国际奖(International Energy Globe Awards)、戈德曼环境奖(Goldman Environmental Prize)、联合国环境署笹川环境奖(UNEP Sasakawa Prize)等国际奖获得者;俄罗斯政府有关部委和评委会专门邀请的世界著名科学家等四类人员组成。

  Wittgenstein Award由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设立,获奖人奖励高达150万欧元,是奥地利最高的科学奖励。据该大奖评委会介绍,该奖被提名人年龄应不超过55岁,无学科限制,每年颁发给一位获奖者。仅有奥地利大学校长和负责科研的副校长、奥地利科学院院长、奥地利科技学院院长和Wittgenstein Award获得者有资格提名获奖候选人。因此,能被提名也是一种极高的荣誉。

  【张中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

报道网站:《中宏网》

报道来源: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385-2488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