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WORLD┃2021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在京盛大开幕!

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22日,2021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以“凝聚芯力量,打造芯永恒”为主题,同期举办学术会议和博览会,汇集国际国内的行业龙头和企业精英,全面构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高地,着力打造具有“高规格,大融合,产业链协同创新”三大特色的行业盛会。

开幕式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陈小男,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副秘书长刘源超,国际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陈小男主持开幕式。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代表北京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张劲松表示,要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北京将义不容辞的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集聚优势,进行联合技术攻关,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形成自主突破,争夺国际话语权。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姜广智副局长强调,面对内外部复杂的宏观形势变化,经信局将以实现集成电路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引领,加强对优势企业的要素保障,探索政策和制度创新的先行先试,从基础创新、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场景应用等方面构筑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相融合的产业生态环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指出,今年是经开区举办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的第八个年头,未来经开区将以重大项目实施和产业生态建设为抓手,瞄准重点环节集中攻关,加快构建具有亦庄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国际半导体行业协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代表集成电路行业组织进行了开幕致辞,表示了对集成电路行业未来发展的憧憬。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吴汉明院士,北京大学微纳电子研究院院长蔡一茂,中芯国际资深副总裁中芯北方总经理张昕,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清华大学教授、北京超弦存储器研究院院长魏少军和来自业界其他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线上观众共计6000余人。

博览会

本次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IC WORLD大会博览会汇集了113家参展企业,涉及以制造为核心的集成电路设备与零配件、厂务、晶圆加工材料、集成电路生产智能系统和间接耗材等领域。

精彩图集

各展台通过设备陈列、沙盘模拟、微缩模型、视频、海报和讲解等形式展示自己的企业特色,为各企业和业内人士提供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报道网站:IC WORLD

报道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5GLEmDgBdsnaK2my4Ehm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