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张中祥教授论文连获天津市第十五届和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时间:2019-12-11

7814.jpg

中宏网12月11日电 日前,天津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天津大学卓越教授、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教授2018年发表在Foundations and Trendsin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基石和前沿)期刊上的文章“Trade and Climate Change:Focus on Carbon Leakage, Border Carbon Adjustments and WTO Consistency”(国际贸易与气候变化:聚焦碳泄露、碳排放边境调节和WTO一致性)荣获天津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奖证书:TJSKJ16-2-20)。该期刊编委会由八位世界顶尖经济学家组成,获奖论文共108页,是该期刊自2005年创刊以来收录的首篇署名来自中国,首位来自欧美之外机构、首位亚裔作者的文章。

75E4.jpg

之前,张中祥教授2015年发表在Climate Policy期刊上的文章“Carbon Emissions Trading in China:The Evolution from Pilots to a Nationwide Scheme”(中国碳排放交易:从地区试点向全国体系演变)荣获天津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奖证书:TJSKJ15-1-27)。张中祥教授自2001年担任Climate Policy创刊编委并连任至今,在该刊发表首篇来自华人学者的文章,2015年为该刊主编《中国减缓气候变化政策》为主题的特刊号。据2018年JCR影响因子报告,Climate Policy位列SSCI公共管理学科47种期刊首位。该刊自2001年创刊到刊登获奖论文那期期刊出版,第一作者署名来自中国的文章不超过10篇。

编辑:王镜榕

审核:贾芳

报道来源: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278-160790-1.html

报道网站:中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