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我所举办2019年第2期专家讲座

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19日下午,我所科研处举办2019年第2期专家讲座,邀请天津大学卓越教授、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教授就“贸易与气候变化:聚焦碳泄露、碳排放边境调节和WTO一致性以及如何评估中美贸易冲突影响”进行专题讲座。汪海副所长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中祥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在荷兰和美国工作时相关前沿研究工作,随后结合国内相关政策研究方向和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展开关于气候减缓及国际贸易影响的广泛讨论,特别是结合其英文专著《国际贸易与气候变化:聚焦碳泄露、碳排放边境调节和WTO一致性》(“Trade and Climate Change: Focus on Carbon Leakage, Border Carbon Adjustments and WTO Consistency”)等个人研究成果,对国际贸易与气候变化领域碳泄露、碳排放边境调节和WTO一致性等关键议题研究进行了评论和分析。

汪海副所长和参会的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政策研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张中祥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张中祥教授向体改所赠送专著以为留念。两个半小时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报道来源:http://www.china-reform.org/?content_750.html

报道网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