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财经频道:2019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 2019)在昆举行

时间:2019-05-21

5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能源金融联盟主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云南财经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西南财大、北航、SSEM 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19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 2019)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球数十所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昆明,共议能源金融前沿问题。

开幕式及欢迎仪式后,来自日本九州大学的Shunsuke Managi教授、厦门大学的林伯强教授及天津大学的张中祥教授进行了主旨演讲,专家们的主旨演讲紧跟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随后,来自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 、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inanci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金融领域知名的SSCI期刊的主编,进行了以期刊投稿选题和能源金融论文写作指导为主要议题的主编论坛。

大会还分3个阶段各9个平行会场组织了关于投资者情绪、绿色金融、电力市场、原油及金融市场、能源与环境问题、能源股票、能源和经济政策不确定性、能源价格建模、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等27场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对能源金融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激发了许多创新性的学术灵感,与会嘉宾表示受益匪浅。

闭幕式上,此次大会的学术委员会也进行了会议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并为8名获得“2019能源金融国际会议优秀论文”的学者颁发了证书。(云南财经大学供稿)责任编辑:赵琳

报道来源:http://finance.yunnan.cn/system/2019/05/21/030281578.shtml

报道网站: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