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网:天津大学张中祥教授应邀访问国际商学院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14日,应国际商学院邀请,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教授访问我校珠海校区和国际商学院,获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刘洁生,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从东、副主任曹利军,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副院长施雯、范兆斌陪同会见。

刘洁生介绍了我校珠海校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并为张中祥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张中祥则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今后将认真履行更多职责,希望未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与我校国际商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张中祥教授在仪式结束后面向学院老师、全体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代表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国际贸易:聚焦碳泄露与碳排放边境调节”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首先对这些年来发表的碳排放相关论文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从碳泄漏的两种渠道说起,指出碳排放作为公共产品普遍存在“搭便车”问题,接着介绍了识别有重大碳泄漏风险的部门的两项重要指标,再介绍了解决碳泄漏问题的几种方式及其效果,并指出实施这些措施在方法上面临的挑战。

(国际商学院 图/吕庆文 文/吴嘉聪)

责编:李伟苗

报道来源:https://news.jnu.edu.cn/xysx/yxsd/2017/12/15/16151041517.html

报道网站:暨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