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中经济研究学会年会悉尼举行 探讨新时代下中国经济发展

时间:2018-07-16

2018年07月16日20:1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悉尼2018年7月16日电 悉尼7月16日电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16日在悉尼举办第30届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CESA)年会。会议探讨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成就、中澳未来经济展望等议题,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约160位专家学者出席。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在开幕式上演讲(摄影 张婉祎)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在开幕式演讲上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具体过程和深远影响,并结合当今全球化经济的特点和形势,具体阐述了中国在当今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据的重要位置,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连。

芮捷锐(左一)现场接受问答互动(摄影 张婉祎)

他认为,中国经济在过去数十年不断取得重大发展突破,世界地位不断提升,如今已成为对世界经济体系影响力至关重要的国家。随着国家大环境的改变以及迎来的新挑战,中国不断进行调整改革,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开启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中国经济如果能不断突破面临的桎梏,持续稳定发展,也将给澳大利亚带来积极作用。中澳经济高度互补,两国可相辅相成,共同发展。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经验,这也会帮助中国政府在未来遇到任何经济问题时及时给出强有力的解决方案。

与会嘉宾聆听发言(摄影 张婉祎)

会议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宋立刚以及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就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中国经济从依赖出口到自由经济的转变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间能源价格改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聆听发言(摄影 张婉祎)

据悉,这次的研讨会将持续至18日,各国专家学者还将就“一带一路”倡议、中澳经贸关系、中国能源发展和环境处理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刘婧嫣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报道来源:http://australia.people.com.cn/n1/2018/0716/c408038-30150693.html

报道网站: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