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金融公开课【今日直播】| 魏尚进、张中祥、庄巨忠:全球与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

时间:2021-12-15


2021年12月16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客座教授、国际金融论坛联席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全球与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为题,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展开深度对话,就巴黎协定下的气候目标及全球经济的绿色转型进行探讨。

全球气候问题正在掀起一场碳中和以及新能源的革命。2020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明确表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是实现“美丽中国”愿景的必由之路,也为中国引领全球绿色发展提供了机遇。为实现双碳目标,中国采取了各种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包括节能降耗、投资可再生能源、开展碳市场试点等等。在全球经济绿色转型的背景下,中国还将采取哪些措施实现双碳目标?全球能源系统需要经历哪些深度转型?

本次公开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微信搜索FISF-Fudan)和复旦金融评论(微信搜索FFReview)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新浪财经、新浪微博、百度财经、头条财经、网易财经、中国经营报、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旗下浪客APP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



主讲信息

undefined


 


庄巨忠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客座教授

国际金融论坛联席首席经济学家




对话嘉宾



魏尚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张中祥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


 

 

公开课信息


   
时间:2021年12月16日21:00-22:30
主题:全球与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
观看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或“ 复旦金融评论 ”,回复 直播 ;抖音搜索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视频直播和回放


扫码观看视频直播和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