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金融公开课【今日直播】翟永平、张中祥:碳中和下的增长与投资

时间:2021-01-21


2021年1月21日,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总监 翟永平 和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 张中祥 ,将共同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 “碳中和下的增长与投资” 为题与《复旦金融评论》主编、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魏尚进 展开深度对话。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能通过参与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方式自我抵消,以实现“零“排放。碳中和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是保护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可以说零碳已经由政治共识转化为政策目标,将深刻影响下一步产业链的重构重组。那么,在此过程中有哪些新的投资机遇和产业机会?届时,请扫码进入“复旦金融公开课”,一探究竟吧!


本次课程将在复旦金融评论(微信搜索FFReview)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微信搜索FISF-Fudan)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播。


主讲信息

翟永平

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总监



张中祥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

卓越教授


对话嘉宾

魏尚进  
《复旦金融评论》主编  
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公开课信息   

时间:   2021年1月21日,21:00-22:15   

主题:碳中和下的增长与投资

观看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复旦金融评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回复“直播”;抖音搜索“复旦金融评论”“FFR2018”;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复旦金融评论会员,观看视频直播和回放。


undefined

扫码观看视频直播和回放

undefined

 扫码添加小助手入群了解更多详情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MBgUG6OLvr0y4O3O-4R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