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经济学学科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前200位!

时间:2023-10-28

天津大学经济学学科再传喜讯!

2023年10月27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23年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经济学学科排名中,全球共有500所高校上榜,位居全球前5的高校依次为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天津大学经济学学科2019年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位居全球401~500。今年(2023)全国位居19~28,全球位居151~200

这是继2022天津大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学科首次进入QS学科排名世界前500名、2023年经济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后,天津大学经济学科又一01的进步。到目前为止,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学科是天津大学人文社科领域唯一入选QS前500名的学科。这对起步晚、基础弱的天大经济学科建设是一个鼓舞,有助于学校加快建设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