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齐创未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时间:2021-12-15

 

(从左到右:贺天宇、杨贝、王子男、杨珅珅)

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学院从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

近期2021年初通过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ASSA )年会招聘的四位教师已正式入职,一位隔离结束后也将上岗。这五位分别从美国华盛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老师的加盟,增强了学院在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经济学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力量

贺天宇, 2011年在湖南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2014年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硕士,2021年10月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天宇的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特别是贫困和收入不平等指标的统计分析以及非线性模型中的弱识别问题。由于渐进检验和自助法检验在收入分布方面的结果可能不可靠,他的就业市场论文中提出了关于比较样本均值更为稳健的非参数统计方法并应用于比较两个样本的贫困指标,模拟实验验证了提出的方法比常用的渐进检验和自助法更稳健。天宇在读博士期间获得16次奖学金或奖励,担任了1门博士生计量经济学课程助教、1门研究生定量方法课程助教、10门本科生经济学课程助教,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

杨贝, 201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2014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政策经济学硕士,2021年5月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经济学博士。杨贝研究领域为机制设计、博弈论、环境经济学。现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构建综合可计算的环境经济模型,结合博弈论以及机制设计的理论,拟在估测世界各国在本世纪中期实现净零碳排放政策对经济以及全球气候的影响,并提出更好的经济机制以促进各国间的战略协作。在读博士期间,杨贝担任了4门博弈论本科生课程的讲师,5门本科生宏观和微观经济学课程助教,被学生评定为优秀讲师,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

王子男, 2012年和2015年分别在北京大学微电子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并荣获北京大学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荣誉;2017年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经济学硕士,2021年8月在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子男的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在就业市场论文中,构建了一个一般均衡模型,对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在2000年以后出现的一系列变化趋势提出了一个基于市场势力上升的统一解释,对于理解市场势力上升的宏观影响、不同职业间劳动收入占比变化的成因和工资极化的动态发展有一定贡献。在读博士期间,子男曾三次独立讲授中级宏观经济学、三次独立讲授微观经济学,担任六学期助教,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

杨珅珅, 2014年在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并荣获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2016和2018年分别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孙分校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硕士;2021年5月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博士。珅珅的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她最新的工作论文研究了半参数广义矩阵模型中,结果变量和代表实验组的虚拟变量非单调性缺失时的处理方法,并给出了回归量渐近方差符合半参数有效边界的充分条件,补充了多重内生性变量同时缺失的文献。在美国读书期间,珅珅担任了2门博士生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课程助教、1门研究生微观经济学课程助教、4门本科经济学课程助教,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

家华, 2013年在青岛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2016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2020年10月在南洋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家华的研究领域为行为与实验经济学,主要研究方向是行为与实验金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资产泡沫、有限理性以及个人在金融市场中的决策行为和市场的有效性等。她已有一篇文章在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正式发表。在读博士期间,家华担任了10次研究生数学和统计准备课程讲师、3门本科经济学课程助教,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

马寅初经济学院承载着北洋大学-天津大学30多万校友的殷切希望。自挂牌成立以来,虽然面临着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但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呵护下,在学院的积极努力下,发展势头良好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张中祥强调,今后招聘工作中,学院仍将一如既往,严把质量,宁缺毋滥,珍惜每一个岗位,确保招聘到高水平的教职,向外界传递我们不仅是口号上喊着建设一流经济学科、一流经济学院,而且我们更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