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院长在第十三届伦敦政经中国发展论坛经济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21-11-27


第十三届伦敦政经中国发展论坛经济分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化转型和中国经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金融系前系主任Michael Powers,剑桥大学穆勒研究所研究员Yang Du,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应邀发表主旨演讲,曾任美国CNBC财经主播和中国CCTV《全球财经》、《华商论见》栏目主持人的Tracey Chang主持了经济分论坛的讨论。

张中祥主旨发言以“A new development pattern of double circulation: significance, challenges and suggestions”为题,讨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面临的制约和对策建议,并与其他两位主旨发言嘉宾一道回应了参会者提出的一系列有关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

据悉,伦敦政经中国发展论坛(LSESU China Development Forum)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全欧洲最著名的中国话题论坛。该论坛探讨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问题、文化产业、国际关系、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的话题,每年吸引400余名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观众参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ric Maskin,澳大利亚前总理Kevin Rudd,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Dominic Barton等曾在论坛发表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