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院长应邀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组织的会议,围绕中国碳中和承诺做了发言

时间:2021-09-30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组织的The 16th Policy Consultation Forum of the Seoul Initiative Network on Green Growth于2021年9月30日线上举行。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应邀以Climate policy towards carbon neutrality in China为题做了发言。

张中祥的发言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所持的立场,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在调整,从《京都议定书》谈判到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巴黎气候峰会,一直到现在,中国从原来的边缘角色逐渐演变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二是中国碳中和的承诺对中国本身和全球的影响。三是分析实现承诺努力的方向和把力气使在什么地方以及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达到大量减排,同时对经济影响较小。

亚太经社会副执行秘书和韩国环境部司长致辞,亚太经社会处长主持,欧盟、日本和韩国代表在会上介绍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发布的第六次评估报告《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新发现和他们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