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寅初经济学院2021 ASSA年会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1-22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ASSA )年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不仅是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北美和中国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博士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

因疫情原因,原定在芝加哥举行的2021年ASSA 年会于1月3-5日改在线上举行,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率领学院招聘组于1月5-7日在线上开展了集中面试工作,综合考察和评估申请人的JMP学术水平、学术潜力、教学和沟通表达能力、英语水平等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脑力和体力超高强度的面试工作。包括两位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指导、金融三大刊主编强烈推荐,将从美国华盛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以及一位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已决定今秋加盟马寅初经济学院,这将丰富与加强学院在宏观经济学、(理论与应用)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实验与行为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健康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经济学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力量

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马寅初经济学院从2017年12月24日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学院成立伊始,比肩国内4-5所最顶尖大学最顶尖经济学院系,订立了常任轨期刊目录和要求,是全国唯一公开常任轨期刊目录和要求的学院

http://mysoe.tju.edu.cn/kxyj/crgqkml.htm

求职者/新聘老师和学院从一开始就知道各自对对方学术上的期待。目录也反映了学院的定位,要求相当不低,可帮助过滤一些求职者,减少我们花在这方面的时间。面试时,也方便解答求职者有关发表要求的疑问。

本次招聘工作于2020年9月启动,学院面向全球发布教职招聘广告,收到200多份求职申请申请者来自哈佛大学(3位)、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孙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密西根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南加州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匹兹堡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普渡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等欧美名校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亚太一流高校。其中18位申请者在北京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也反映了相当多的申请者从本科起就非常优秀,在世界一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习阶段仍然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