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寅初经济学院赴圣地亚戈2020 ASSA年会招聘经济学英才

时间:2020-01-09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ASSA )年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不仅是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北美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博士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2020年ASSA 年会于1月3-5日在美国圣地亚戈举行,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教授率队赴会开展海外招聘工作

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马寅初经济学院从2017年12月24日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学院成立伊始,比肩国内4-5所最顶尖大学最顶尖经济学院系,订立了常任轨期刊目录和要求,是全国唯一公开常任轨期刊目录和要求的学院

http://mysoe.tju.edu.cn/kxyj/crgqkml.htm

求职者/新聘老师和学院从一开始就知道各自对对方学术上的期待。目录也反映了我们学院的定位,要求相当不低,也帮助过滤一些求职者,减少我们花在这方面的时间。面试时,也方便解答求职者有关发表要求的疑问。

本次招聘工作于2019年9月启动,学院面向全球发布教职招聘广告,收到220多份求职申请。申请者来自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康奈尔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孙分校、密西根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南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匹兹堡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罗切斯特大学、普渡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印地安纳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蒂尔堡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等欧美名校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亚太一流高校。

本次面试的50多位申请者中既有多位当年高考位居所在省前10、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世界一流大学经济学博士阶段仍然非常优秀的申请者,也有已在经济学五大刊发表文章的才俊,不止一位来自蒂尔堡大学(4位)、哥伦比亚大学(3位宏观经济学方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孙分校(3位宏观经济学方向)、香港科技大学(3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波士顿大学、罗切斯特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经济学方向世界名校。

张中祥院长与两位助理教授王一智和杨戈屿综合考察和评估了这些申请人的JMP学术水平和学术潜力、教学和沟通表达能力、英语水平等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脑力和体力超高强度的面试工作。

(张中祥院长在意大利风情街塞纳河法国餐厅La Seine私人宴请学院同事)

张中祥院长强调,招到一流教师只是学院学科建设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要老师感到这里是有益于他们学术上健康成长的家他本身就是在欧美工作20多年全职回国的,对国内那种无助深有体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只要能做到的,他本人和学院都会尽力去做并力求做好。来自工薪阶层家庭、去年9月入职的两位助理教授王一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博士)和杨戈屿北京大学经济学和数学双学位、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和去年1月入职的师资博士后胡文皓(从浙江保送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读大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去年底都已在天津贷款买房,表明对自己的工作有信心,同时对来到马寅初经济学院工作后感到顺心满意。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网作为国家级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网、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高端发布平台和中国学术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对马寅初经济学院的工作给与了极大的支持,自学院成立起对我们的工作和活动作了12次报道。详情参见下面链接

http://mysoe.tju.edu.cn/info/1376/20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