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应邀参加在沙特利雅得举行的能源经济圆桌会议

时间:2015-11-16

  2015年11月11-12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中祥教授应邀参加了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KAPSARC)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组织召开的“Tools, Methods and Approaches to Study China’s Energy Policy and Energy Economy”和“Reforming China’s Energy Economy”两个圆桌会议,并就中国资源税改革做了报告。这是张中祥教授继参加KAPSARC在香港、巴黎和利雅得组织的会议之后第四次参加其组织的学术活动。

  两天的圆桌会上,KAPSARC的专家与来自美国能源部、杜克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日本能源经济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社、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中心、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机构的高级官员、专家和企业高管,围绕广泛的能源经济、政策和模型分析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圆桌会上,张中祥教授还就国家能源战略与企业利益、中国碳市场、煤炭和碳排放峰值、清洁煤技术、电力体制改革、电厂脱硫、国有石油公司海外投资、中央与地方节能减排目标的博弈、东亚天然气市场、新能源政策、中美气候变化政策和谈判中的纷争等问题作了发言,与其他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被主办方认为是发言最积极的参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