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应邀参加全球经济秩序中美高端对话会

时间:2015-11-26

  

  “中美全球经济秩序对话:20国集团2016前景展望”高端对话会于2015年1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中祥教授应邀围绕发展融资做了发言。

  2016年中国将担任G20主席国。这次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组织的对话会旨在讨论和凝练明年G20会议的重要议题。

  两天的会议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前美国白宫APEC峰会和东亚峰会协调人Matthew Goodman,前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助理财长Clay Lowery,前美国财政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高级协调人Sharon Yuan,现任和前任美国财政部副助理财长Andy Baukol 和Scott Morris,美国国务院国务卿办公室高级政策规划官员Ziad Haider,美国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委员Kevin Nealer,前AIG中国主席Olin Wethington,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中国人民银行司长张正鑫、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机构的20位高级官员、专家和企业高管,围绕G20的过去、现在和未来,2016年的世界,促进全球发展和管理金融波动,国际贸易与投资议程、发展融资、塑造全球经济秩序等六大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此基础上,向中美两国政府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