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张中祥教授入选经济与金融领域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16-01-28

  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近日发布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在经济、经济计量学和金融领域来自全国10家机构的16名学者上榜,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张中祥教授位列榜单第4位。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张中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特聘教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影响评估专家组组长,亚太政策研究会(APPS)会士,欧洲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家学会(EAERE)中国代表,巴黎政治学院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院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首位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和美国夏威夷大学经济系兼职教授,入选中国高校在整个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在1956-2008年53年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A&H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上10多位发文量最多的作者。曾受聘担任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北美环境合作委员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的专家,先后5次应邀在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国际大会上做大会报告。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2020减排目标、2030年控制碳排放总量的承诺、一带一路和建立亚投行等这些中国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实施的国内外战略,都有张中祥教授前瞻性、原创贡献。

2015年“经济、经济计量学和金融”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学者姓名

目前工作

黄季焜

中国科学院

艾春荣

中国人民大学

李宏彬

清华大学

张中祥

天津大学

陈工孟

上海交通大学

李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林毅夫

北京大学

洪永淼

厦门大学

曹泉伟

清华大学

孙谦

复旦大学

白重恩

清华大学

曹辉宁

长江商学院

吴仰儒

中央财经大学

赵耀辉

北京大学

Kim, KennethA.

中国人民大学

蔡洪滨

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