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应邀参加科技部组织的系列“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专家验收会

时间:2016-06-17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中祥教授应邀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4场“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专家验收会。

  2016年6月1号,由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研究员牵头的专家组在清华大学对陈文颖教授主持的“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气候变化综合评价模型构建与模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张希良教授主持的“我国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进行了验收,并形成终期评估报告。2016年6月8号,由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对朱松丽研究员主持的“气候变化谈判综合问题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和徐华清研究员主持的“气候变化谈判关键议题的支撑技术研究”课题进行了终期评估,并形成验收报告。

  张中祥教授曾应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的邀请,做为北京大学校外聘请的国内唯一专家,与包括3位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其他专家首次对北京大学进行国际同行评议;应邀参加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领导,与国务院参事、原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刘燕华,973计划督导专家组组长、国家气象局丁一汇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林群院士,中国科学院叶大年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汪同三所长等专家组成员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气候变化经济过程的复杂性机制、新型集成评估模型簇与政策模拟平台研发》课题进行中期评估。张中祥教授本人还应邀担任科技部千亿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影响评估专家组(首次设立)组长,考察和评估了民口十个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提交了“基于经济学视角的政府科技重大专项的影响研究”的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