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张中祥教授应邀在“2016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做大会报告

时间:2016-11-28

  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的“2016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于2016年11月12-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大学等部门的七位领导和专家,就中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运行态势和能源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刘向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经济学特聘教授张中祥、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巡视员范必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分别围绕全国能源经济形势和2017年发展预测以及推动能源革命的主要政策举措,当前价格形势与大宗商品价格变动趋势,中长期经济走势与应对策略,当前能源形势及“十三五”发展展望,产业政策之争、市场机制与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更加积极的能源政策和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分析与展望,依次分别做了一个半小时的大会主题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王金华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先后主持报告会。

  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是中国能源学会一年一度信息交流盛会。这次会议恰逢美国总统大选刚刚尘埃落定,美国未来的政策存在广泛不确定性,国内国外能源经济形势面临巨大挑战,学会邀请权威专家对能源经济形势进行深刻解读恰逢其时。吸引了来自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民营企业的高层领导,各省会城市及地方的发改委、能源局、科技局以及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约230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