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揭牌

时间:2017-12-25

2017年12月24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宣告成立。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右一)、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左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右二)等人为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揭牌。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中新社天津12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24日宣告成立。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人为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揭牌。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以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以横跨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为经济学大学科平台,致力于能源经济学、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是一所与国际接轨、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首任院长张中祥教授是知名经济学家,卓越教授,曾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学院和经济学院、美国国会唯一建立与支持的公共外交智库“东西方中心”等欧美大学、专业研究机构及公共外交智库工作二十年。

张中祥介绍,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目标,力争用5-8年时间凝聚一支一流精干的教师队伍,建立完善的本-硕-博经济学培养体系,设立有特色的经济学硕士和博士项目,学院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成为国内一流的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学大学科研究基地,在国内外形成持久的学术和政策影响力。

当天的成立仪式上,林毅夫做了题为《从中国奇迹到新结构经济学》的马寅初经济学纪念讲座。

作者:张道正

报道来源:http://www.sohu.com/a/212471457_123753

报道网站:搜狐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