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新闻网:天津大学成立马寅初经济学院

时间:2017-12-25

本报天津讯(记者赵建中 刘菲菲) 日前,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成立。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是以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一所与国际接轨、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雅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出席马寅初经济学院成立及揭牌仪式。

作为首任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教授表示,学院将充分借鉴国内其他院校经济学办学和国际化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营造宽松稳定的工作氛围,用5-8年时间凝聚一支60-80人的一流精干的教师队伍,力争在若干学科进入国内经济学学科前列、在一些经济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 编辑: 高珂

报道来源:http://www.cet.com.cn/dfpd/bwdqzg/1994384.shtml

报道网站:中国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