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学科首次进入QS学科排名世界前500名

时间:2022-04-11

2022年4月6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十二次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涵盖了5大学术领域和51项学科专业,对全球超过15200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

据悉,该学科排名依据以下五个指标因素: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论文被引用率(Research citations per paper)、H-指数(H-index citations)国际研究合作网络(International Resaerch Network)在社会科学和管理学科领域,上述五项指标的权重分别占50%、30%、7.5%、7.5%和5%

天津大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学科首次进入QS学科排名世界前500名。这对天大起步晚、基础弱的经济学科建设是一个鼓舞,有助于学校加快建设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