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当选亚太政策研究会(APPS)会士

时间:2014-04-14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张中祥因在全球及区域重大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和在这些领域持久的学术和政策影响力,当选为亚太政策研究会(Asia and the Pacific Policy Society,APPS)会士(Fellow)

APPS是在澳大利亚注册、致力于沟通亚太地区从事经济、政治科学、治理、发展和环境等重要问题的组织和研究力量的第一个国际学会。秘书处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除澳大利亚会士外,亚太政策研究会目前共有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oseph Stiglitz教授、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Sri Mulyani Indrawati博士和牛津大学Blavatnik政府学院院长Ngaire Woods教授在内,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印度、英国、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新加坡和香港等非澳大利亚国家的30位会士。中国国内的其他两位会士分别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和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

张中祥现任欧洲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家学会中国代表,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Policy Studi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cological Economics & Statist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lobal Energy Issue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Policy 4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共同编辑和Climate Policy; Energy Polic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icy;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reements: Politics, Law and Economics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等其他10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被SSCI收录4种,SCI收录4种,EconLit收录6种)。著、编19部英文著作和国际杂志特刊,发表英文论文180余篇, 6篇有关国际排放贸易、中国能源和环境政策、气候变化与贸易、多哈回合下环境产品和服务业的论文发表在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开发署、环境署、教科文组织出版的官方出版物。曾赴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在国际大会、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与组织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200余次。

张中祥教授曾与数百位包括首位欧洲环境经济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学会理事长、国际能源经济学会理事长、美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学会理事长、美国经济学会理事长以及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世界一流学者,荷兰前首相、政府部长、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和联合国环境署署长等高级官员有过愉快的合作。其研究工作得到包括这些专家在内的世界一流学者、相关决策机构的高度评价,被现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称为“气候领域学术大师”。

报道来源:https://news.fudan.edu.cn/2014/0414/c54a74706/page.htm

报道网站:复旦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