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应邀担任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Wittgenstein Award评审人

时间:2017-03-13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 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教授应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邀请,担任评审Wittgenstein Award经济学领域被提名人。


  Wittgenstein Award由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设立,科研奖励高达150万欧元,是奥地利最高的科学奖励。据Wittgenstein Award介绍,该奖被提名人年龄应不超过55岁,无学科限制,每年颁发给一位获奖者。仅有奥地利大学校长和负责科研的副校长、奥地利科学院院长、奥地利科技学院院长和Wittgenstein Award获得者有资格提名获奖候选人。因此,能被提名也是一个极高的荣誉。

  之前,张中祥教授应邀担任“全球能源奖”大奖的提名人。该奖每年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由俄罗斯总统亲自颁发,2015年奖金为12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