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祥教授位列经济与金融领域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第4位

时间:2017-02-28

      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 (Elsevier 2017227日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在经济、经济计量学和金融领域来自全国10家机构的16名学者上榜,与2015年经济、经济计量学与金融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一样,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张中祥教授再次位列榜单第4位。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张中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影响评估专家组组长,亚太政策研究会(APPS)会士,欧洲环境和资源经济学家学会(EAERE)中国代表,巴黎政治学院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院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首位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和美国夏威夷大学经济系兼职教授,4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和11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回国前先后在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政策研究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经济学系、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学院和经济学院(合聘)、美国东西方中心研究部等欧洲和美国著名大学、专业研究机构和公共外交智库工作二十年。入选中国高校在整个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在1956-200853年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A&H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上10多位发文量最多的作者。曾受聘担任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北美环境合作委员会、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的专家,先后5次应邀在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国际大会上做大会报告。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2020减排目标、2030年控制碳排放总量的承诺、一带一路和建立亚投行等这些中国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实施的国内外战略,都有张中祥教授前瞻性贡献。

2016年“经济、经济计量学和金融”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